台北國際電腦展 黃仁勳談合作台積電業務量成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登台參與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行程滿檔,昨天(30日)他到大廠廣達旗下的雲達科技逛展,雲達與輝達合作多年,雙方攜手打造第一台AI超級電腦,黃仁勳還脫下了自己的招牌皮衣為雲達總座楊麒令穿上。另外,黃仁勳也談到,未來10年,與台積電的業務量將大幅成長,過去10年雙方共同打造的技術,都已經進入量產階段。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與張忠謀、張淑芬共進晚餐,他們很了不起,他們做得相當好。」

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好交情嶄露無遺,談到雙方超過20年的深厚夥伴關係,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滔滔不絕。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的夥伴關係是一種相互尊重的關係,當然也是共同成功的夥伴關係。現在,是加速運算與生成式AI的轉折點,因此,在接下來十年裡,我們與台積電的業務量將大幅增加,我們在過去十年裡共同打造的所有技術,現在都已經進入量產階段,所以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

台灣半導體實力國際有目共睹,在AI趨勢浪潮下,黃仁勳說,這是台灣企業的一大黃金機遇,他也認同,台灣「可信賴」的特質,是國際企業爭相合作的一大關鍵點。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台灣做事做得好,工藝好,這裡是世界半導體技術的中心,也是世界運算技術的中心,這裡有全球IT產業的架構、基石和基礎。」

黃仁勳親自登台參與COMPUTEX,行程滿檔,30日親自到廣達旗下的雲達逛展,雙方合作多年,6、7年前推出的AI超級電腦DGX-1,就是雲達協助設計,今年8月,雲達預計推出採用輝達MGX設計的產品。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MGX,M代表模組化,但你也可以說是主流,這將使用Grace Hopper,我們將能夠在世界任何地方,任何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的任何公司中部署它。所以我們與梁次震、楊麒令以及雲達科技的合作已經非常非常長了。」

鏡頭前,黃仁勳自然的將手搭在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的肩膀,更將招牌黑色皮衣脫下給廣達副總楊麒令穿上。出身台灣台南的黃仁勳緊緊攜手台灣廠商,在AI浪潮下,持續大步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