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退場 台灣積極在歐美推華語文教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世界多國相繼關閉中共孔子學院,台灣發揮軟實力,積極在歐美等國設立「華語文教育中心」,推展中文教育。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50屆年會,27、28日兩天在波士頓舉行,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專程從台灣來參加。美國麻州眾議院亞裔小組主席黃子安代表眾議會、還有波士頓首位華裔市長吳弭都頒贈褒獎狀。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目前在美東、美西、美南全境裡面,有54個華語文學習中心,那麼在歐洲也已經成立了12個。」「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自由民主、重視人權價值的一個社會,所以我們在編撰各種的教材,以及教師的教學上面,一定也在這樣的一個價值跟背景之下,來提供學生做更好的一個學習。」

年會期間也舉辦中文歌唱比賽及演說比賽,氣氛相當熱烈。多位資深中文教師分享他們的教學心得和研究成果。

全美中文學校協會會長江海寧:「除了說我們教的這些華語文的課程以外,我們會特別加強一些文化方面的教育,就是說讓他們從學習語文中間,可以更了解我們大家的文化這樣子,然後消彌彼此之間的不同性這樣子。」

波士頓明慧學校校長劉珊玲:「在美國主流社會教中文其實一點都不難,不過困難的地方主要就是要找適合的老師,我們主要是要找能夠教正體字的老師,然後主要是來自台灣的那些老師。」

透過年會的舉辦,美東地區超過50所中文學校,600位師生齊聚一堂,規劃教學研討、學生課程活動及學藝競賽等,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宣揚中華文化並將正統華語文推展至主流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景燁、林沛芸波士頓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