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視頻:中共戰鬥機南海挑釁美軍機 美強硬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來看一個最新消息,美國軍方在週二的聲明中說,一架中國戰鬥機在南海國際空域中對一架美軍偵察機進行了「不必要的侵略性動作」,予以挑釁。

視頻顯示,中共的J-16戰鬥機,在5月26日直接切入了美國RC-135鉚接聯合偵察機的機鼻前方,湍流造成美军飞机明显颠簸。在美軍發布的這次事件的視頻中,湍流顯然干擾了美國飛機的飛行路徑。

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RC-135當時正在國際空域中進行「安全和常規的操作」。聲明強硬回應,「美國將安全且負責任地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操作,美國印度洋-太平洋聯合部隊將繼續在國際空域飛行,充分考慮到所有船隻和飛機在國際法下的安全。」

攔截事件發生在兩國關係緊張之際。

美方公開曝光挑釁事件的前一天,中共剛拒絕了美國提出的兩國防長的會面邀請。MARK雖然美方仍然希望與中方保持對話,但美方明確表示,將會維持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凱旋、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