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傳統竹筏比賽 全國高手大坡池上較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2023台東「池上」竹筏比賽,吸引了來自各地30隊高手報名參賽。帶您去現場感受一下。

主持人號令一下,選手們卯足了勁,把平時訓練的好實力發揮出來,希望爭取第22屆台東池上竹筏比賽冠軍,8萬元高額的獎金!

遊客:「剛好碰上今天這種划龍舟,我們都覺得好興奮哦,然後也在幫你們加油,你們這邊的風景很美。」

台東米樂隊隊員:「划船要跟著鼓聲和節奏一起划,這樣才會快,划船注重團隊合作的比賽,所以每一槳如果動作一致,力量都有到的話,都會拿到不錯成績。」

高雄市船老大隊教練謝祖耀:「因為竹筏它的關係它比較不會跑,所以你每一次在划的時候船還是會比較重,所以等於是你每一槳每一槳,你都要就是用你最大的力量去划,不能把它放掉。」

這項傳統竹筏比賽地點選在風光明媚的大坡池畔,除了傳承先民生活的傳統文化之外,也希望培育全民良好的運動風氣、增加觀光產值。

池上鄉農業觀光課課長彭上晏:「大坡池早期有很多漁民來這邊捕撈菱角,然後還有捕魚,都是藉這個竹筏來去做這樣的採集,雖然這個產業已經不在了,但它一直存在我們鄉民的心中,希望藉由辦這個活動,來喚起我們鄉民的記憶。」

選手們發揮團結合作、齊心協力的精神,300公尺直道競速賽,最後總冠軍賽由「新灣商旅」隊,以1分46秒16成績贏得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