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國殤日遊行 阿波羅登月宇航員:美國要敢走神指的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今年的5月29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在這一天,美國人會通過遊行等各種活動向軍人致敬。來看記者在華府大遊行現場的報導。

陶明:好的主播。全美國最盛大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在我身後的華盛頓憲法大道上舉行。來自全美各地的民眾、花車、老兵隊伍以及行進樂隊,齊聚此地,來紀念歷史上為了美國的民主和自由所犧牲的將士們。

前阿波羅16號宇航員查理·杜克(Charles Duke):「陣亡將士紀念日對我來說非常特殊,許多人付出了生命,他們有勇氣挺身而出。」

而今年遊行中的榮譽總領隊,則是曾在NASA的阿波羅任務中登上月球的宇航員們。其中,86歲的查理·杜克告訴新唐人,為國家貢獻和承擔風險的勇氣是年輕一代也該繼續擁有的。

查理·杜克:「我們需要勇敢的人們挺身而出,承擔風險,並按照一條神的路推動我們的國家。」

而其他老兵則告訴新唐人:

美國著名歌手、陸軍老兵克雷格·摩根(Craig Morgan) :「慶祝是為了讓我們保持我們的自由,我去過將近90個國家,而沒有一個國家有我們(美國)這樣的自由,所以我們要繼續(慶祝)它。」

前美國海軍鄧肯·格雷厄姆(Ducan Graham):「(陣亡將士紀念日)象徵著美國(向老兵表示)你們仍然被需要,仍然受感激,而我願意再次參軍,去幫助你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