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前副省長李金柱落馬 曾是趙正永下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李金柱被官方宣布落馬。其曾任陝西副省長,是已落馬的陝西前書記趙正永的下屬。

李金柱在落馬前的4月份,頻頻以陝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的身分出席多場活動。

現年68歲的李金柱,曾長期在煤炭系統任職;2003年起,先後任陝西寶雞市委副書記、榆林市長、市委書記等職; 2011年起,他任陝西副省長、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陝西省決諮委副主任等職。

李金柱任陝西省副省長期間,曾被指包庇「表哥」、 陝西省安監局時任局長楊達才,曾引起輿論的炮轟。

李金柱在榆林市任職期間,曾和已落馬的榆林市委書記胡志強是上下屬關係。

在李金柱離開榆林之後,2011年7月,時任榆林市市長胡志強任榆林市委書記。

2018年6月,時任陝西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胡志強被查。胡志強是中共山西省委前書記胡富國之子。

此外,李金柱是趙正永的下屬,李任陝西省副省長時,趙正永任陝西省省長。

趙正永於2011年1月任陝西省省長,2012年12月任陝西省委書記。陸媒指胡志強與趙正永關係密切,兩人有很多共同的「商人朋友」。

有知情人向《中國新聞週刊》透露,已落馬的陝西省委前常委兼祕書長錢引安、胡志強以及陝西日報社前社長張仁華都是趙永正的球友圈成員。

趙正永指牽涉秦嶺別墅案、陝西千億礦權案兩宗陝西大案。趙正永被陝北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公開舉報。趙發琦指控,有很多中共高層干預司法,包括陝西省兩名前省長袁純清、趙正永,以及已落馬的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胡志強等。

2020年7月31日,中共全國人大前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他被指控受賄7.17億餘元人民幣。

此外,趙正永因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被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控告「群體滅絕罪」。

胡志強在榆林擔任主要官員約9年。期間,除了貪腐,他還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