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出來的武器大國 韓國瞄準歐洲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朝鮮半島危機不斷,卻意外催生了一個武器大國。在簽署了該國史上最大的一筆軍售訂單之後,韓國正在打開歐洲市場,逐步成為世界頂級的武器供應商

韓國南部沿海的一家工廠,自動化設備正在打造火炮車。這些火炮車出廠後將交付波蘭

去年,韓國與波蘭達成了一項價值140億美元的軍售協議,為波蘭生產自主設計的火箭發射器、榴彈炮、坦克、戰機等。這些武器將與美國及北約現行的武器系統相匹配。

業內人士稱,這項協議將為韓國成為世界一流的武器供應商鋪平道路。

韓華航空航天負責人Oh Kyeahwan:「捷克、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其它國家,都考慮在歐洲購買國防產品。現在,大家都知道,你可以以更低的價格,更快的速度從韓國公司購買(武器)。」

波蘭官員說,韓國承諾的武器交付速度是波蘭選擇韓國的一個關鍵考量。

分析人士認為,因為與朝鮮的緊張關係,韓國的武器生產一直在高速運行,並不斷更新升級。與之形成鮮明反差的則是歐洲的主要武器供應國德國。

波蘭武器分析師Oskar Pietrewicz:「舉個例子,2018年匈牙利從德國訂購了44輛豹式坦克到目前為止一輛都沒有交付。」

上月,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如果烏克蘭的民用設施遭到俄軍的大規模襲擊,韓國可能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