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請益兩岸?王金平:他贊同馬英九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台灣藍綠白總統候選人拚選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週末兩天,南下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地方大老,外界關注兩人是否有談到兩岸話題?王金平透露,侯友宜很贊同前總統馬英九的看法。

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握手寒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南下高雄啟動請益之旅,早餐會上,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六區立委提名候選人等人都是座上賓。

中華民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看他(侯友宜)需要,我們提供參考,他儘管提出來。」

王金平說,雖然與侯友宜沒有太熟,但支持黨內提名的候選人,會全力以赴,而兩人會面,是否有談到兩岸話題?

中華民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他(侯友宜)也很贊同馬總統的看法。(所以他贊同九二共識?)我不知道,九二共識一定連帶著一中原則,一中各表。兩岸要怎樣達成最後的和平,這個是他都在思考的。」

侯友宜拜會王金平後,接著會面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並參加蘇清泉之友會見面會,在台上,大談兩岸議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萬一我們這一塊沒有處理好,我先跟你說,這樣事情就很大條,後面其他都是多講的,後面其他都是多講的。所以這是今年最重要的,下一屆的總統一定要好好處理這一塊,大家要接受,要對話、要交流。」

侯友宜多次被外界質疑,對九二共識態度不明。在中共長年以文攻武嚇威脅台灣下,藍綠白總統參選人的兩岸論述,持續受到選民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簡陳如、趙庭譽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