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请益两岸?王金平:他赞同马英九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9日讯】台湾蓝绿白总统候选人拼选战,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周末两天,南下拜会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地方大老,外界关注两人是否有谈到两岸话题?王金平透露,侯友宜很赞同前总统马英九的看法。

与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握手寒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南下高雄启动请益之旅,早餐会上,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六区立委提名候选人等人都是座上宾。

中华民国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看他(侯友宜)需要,我们提供参考,他尽管提出来。”

王金平说,虽然与侯友宜没有太熟,但支持党内提名的候选人,会全力以赴,而两人会面,是否有谈到两岸话题?

中华民国前立法院长王金平VS.记者:“他(侯友宜)也很赞同马总统的看法。(所以他赞同九二共识?)我不知道,九二共识一定连带着一中原则,一中各表。两岸要怎样达成最后的和平,这个是他都在思考的。”

侯友宜拜会王金平后,接着会面屏东县议长周典论,并参加苏清泉之友会见面会,在台上,大谈两岸议题。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万一我们这一块没有处理好,我先跟你说,这样事情就很大条,后面其他都是多讲的,后面其他都是多讲的。所以这是今年最重要的,下一届的总统一定要好好处理这一块,大家要接受,要对话、要交流。”

侯友宜多次被外界质疑,对九二共识态度不明。在中共长年以文攻武吓威胁台湾下,蓝绿白总统参选人的两岸论述,持续受到选民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简陈如、赵庭誉台湾高雄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