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觀光船遇惡劣天氣翻覆 2死2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一艘長16公尺、載有包括遊客在內共20多人的船隻,5月28日晚上在意大利北部馬焦雷湖遇強風翻覆後沉沒,至少兩人因此喪命,另有兩人失蹤。

意大利媒體報導,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位於阿爾卑斯山南側,一半屬意大利,另一半在瑞士境內,是深受遊客喜愛的熱門旅遊景點。

這艘船是在塞斯托卡倫代(Sesto Calende)和阿羅納(Arona)之間的水面翻覆。據新聞網站La Repubblica的報導,該船當時載了在船上開慶生派對的25個人,船翻後不久就沉下去了。

其他意大利媒體報導,船上所有人都落水,當中許多人自行游泳上岸或被其他船隻救起。

意國消防部門表示,有19人已平安脫險,將持續搜救失蹤者。

倫巴底大區(Lombardy)區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表示,這起「非常嚴重的意外」,是因惡劣的天氣狀況所造成。

他在臉書(Facebook)上說,那艘長16公尺的船,當時被遊客租下。一段由消防員分享的影片顯示,包括椅子及其它雜物,漂浮在波濤洶湧的水面上。

救難潛水員和一架直升機緊急出動,在湖的南邊協助搜救,數輛救護車和一架救護直升機也在現場參與救難任務。(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7日當地天氣惡劣,意大利氣象部門曾警告將有雷暴(thunderstorms)發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