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酒駕現象最嚴重 警官:開車避免最左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在休斯頓,主要通勤工具就是自己開車,隨著人口不斷增長,除了交通堵塞,酒駕事故也越來越嚴重。我們來看警方的分析。

哈里斯郡駕車者因酒精藥物違規駕車的現象之多,是全美最嚴重的。大休斯頓地區人口持續增長,通勤繁忙,都是導致這類違規駕車現象的原因。

休斯頓警官D. Vo:「醉酒駕車是很大的問題,哈里斯郡的酒駕全國第一。休斯頓也很糟糕。休斯頓是個通勤城市,所以人們出門都開車。」

Perales警官在治理這方面的案件有二十多年,是全休斯頓僅有的十名藥品識別專家之一,他能夠通過觀察違規者,就能判定對方服用的毒品種類,以及是否混有酒精。

他表示,藥品導致的違規駕車多發生在白天,晚上多是醉酒駕車,而且最多發生的時間段是從半夜12點到凌晨3點。

違規駕車者常見的現象是,車在道路上左右偏移,很難保持在一個車道內,而且壓線或者跨線開車,突然無故煞車或者加速,晚上開車不開車燈,近距離尾隨其他車輛等等現象。而且駕車者因為醉酒或者毒品作用,對周圍環境的警覺性下降,視覺和聽覺都會不靈敏,導致撞車,包括撞警車。

D. Vo:「我們警察也經常被酒駕者撞上。警車的紅藍閃燈會吸引這些人,比大家想像的要嚴重,酒駕的人朝著警燈就開過來,經常就撞停下來。」

人們如果在路上遇到酒駕現象,可以撥打911,提供違規駕車的車輛顏色,型號,車牌號碼,以及行使道路和方向,但是不要跟蹤。

避免12點到3點這個時間段外出,避免酒吧街區,包括Washington, Richmand和Westheimer.

在高速路上開車時,不要在最左邊的車道上開車,盡量保持在中間車道上。

警官還提醒,如果被警察攔下,要求做神智清醒的檢測,駕車者要配合,否則駕照會可能被吊銷,而且面臨罰款,因為這違反了人們在申請駕照時簽署的同意書。

如果被認定酒駕,人會被逮捕,車也會被拖走。因此如果出門赴宴喝酒,要事先做好計畫,安排駕車的專人,或者打共乘服務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玫琳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