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私人荷園花訊來了 遊客從各地聞香而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台灣雲林二崙有一處私人荷花園,從5月中開始荷花陸續綻放,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一睹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的風采。

一株一朵花,葉子越大,它的花型就越大,粉嫩的色澤,仰拍的角度,上面的藍天白雲,讓主角「荷花」更顯嬌貴,攝影愛好者也紛紛聞香而來。

民眾 :「早上看花特別心情好。」

二崙國中退休教師李應松:「清晨的荷花有露水,然後透過太陽的光線沒有很強,這樣拍起來很漂亮,而且可以拍到逆光的荷花很透、很漂亮。」

攝影愛好者李政雄:「有蜜蜂在那邊動,拍起來很生動。」

20年前因為同事住在白河,給了一點球莖之後,二崙國中退休主任廖顯能,用自己的能力,打造五分大的花園,雖然今年缺雨水,導致花期不一致,不過這反而讓花期可以延長到6月中旬,擁有40年研究荷花經驗的廖錦源提供建議,賞花可以從清晨5點開始,因為過程千變萬化,相當迷人。

荷園主人廖顯能:「一朵花大概開四天,你要記得7點多太陽出來就開了,開到10點半很熱,花就收起來了。」

把握清晨照相的最佳時間,遊客們互相提點拍照的姿勢和角度,一起度過開心的賞花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