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點燃 2024大選共和黨內開始互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隨著參議員斯科特與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本週宣布參選,2024年美國大選共和黨內的戰火正式點燃,包括前總統川普在內的參選人開始出招,看點也越來越多。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24日剛宣布角逐白宮寶座,就顯露出強大的吸金能力。其競選團隊週四(5月25日)表示,在德桑蒂斯宣布參選的24小時內,就已籌集到820萬美元競選資金,其中僅第一個小時就籌到了100萬。

美聯社國家政治記者Will Weissert:「一個支持他的外部團體有大量預算,他們不僅把錢花在廣告上來支持,還用來幫他追趕像川普這樣的競爭對手。」

根據最新民調,共和黨內參選人中,川普的支持率仍遙遙領先。週四,一直避免直接批評川普的德桑蒂斯終於「出招」,開始對川普進行攻擊。

德桑蒂斯認為,川普在2020年疫情初期,將防疫工作的大權交給白宮醫療顧問福奇,結果摧毀了數百萬人的生活。他還稱川普在很多事情上在向左走,包括反對佛州禁止懷孕6週後墮胎的「心跳法案」。

而川普也對這位他曾經堅定背書的州長不留情面。週四,在真相社交平台上發佈的視頻中,川普在迪士尼以及支持率等問題上,對德桑蒂斯發起猛攻,同時強調只有自己才能讓美國「再次偉大」。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們需要『美國再次偉大』。 讓美國再次偉大,這才是我們需要的。 讓美國再次偉大,別無選擇。 這是我們僅有的最後一次機會。 如果這次不贏,我們國家就麻煩大了。」

本週剛剛宣布參選的聯邦參議員蒂姆·斯科特,週四來到新罕布什爾州為自己拉票造勢。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蒂姆·斯科特:「如果我是美國總統,希望我將在兩年內成為美國總統,在就任首日我就會簽署命令,完成拜登總統擱置的基石管線建設。」

除了促進美國能源獨立、重啟「基石」石油管線(Keystone Pipeline)建設,斯科特的執政綱領還包括:減少政府支出、加強邊境管控,以及警務和醫保改革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