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沒了老婆沒了」 遊戲玩家吐槽時局被封號1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中國一位遊戲玩家向網友傾訴自己的遭遇時,對時局表達了不滿,隨即被遊戲平台通知封號10年。眾網友紛紛為其報不平,哀嘆這位不幸的網友「房子沒了,老婆沒了,現在號也沒了」。

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的消息,本週四(5月25日),有中國網友向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披露了一位遊戲玩家被平台處罰封號10年的前因後果,引起了海外華人網友的關注。

據披露,騰訊手游《王者榮耀》的玩家「@深入與持久」日前在遊戲中途要去送外賣而需中斷遊戲。在告知其他玩家自己要離線的原因時,這位玩家吐槽說,自己的好多大學同學都去工廠「打螺絲了」,前幾年自己買的房子爛尾了,老婆在去年疫情期間因為沒有退燒藥也「沒了」,老家的星巴克門口都種上菜了。然後這位網友哀嘆道:「說實話,這世道真的不想活了。」

這位網友在傾訴自己遭遇的同時,忍不住針對當前中國的經濟衰退現狀抱怨了幾句。他提到了中國「資助非洲幾十個億」的傳聞,感嘆「這錢要是放在全民醫保該多好」;還表示,造成經濟衰退的原因「大家其實心裡都知道」,「是誰敗光了中國的資源」。

(網頁截圖)

結果,這位吐槽的玩家隨後就接到了《王者榮耀》運營方的處罰通知。騰訊方面聲稱,接到了「正義玩家」的舉報,而系統經研判認為「言語違規成立」,決定給予「禁言87600小時+封號10年」的處罰。

(網頁截圖)

這位網友的遭遇在推特上曝光後,引起了眾多華人網友的強烈同情與共鳴。

有網友留言感嘆:「房子沒了,老婆沒了,本來還可以打遊戲放鬆一下,現在連號也沒了。看到都覺得無力。」

另一位網友則吐槽說:「我在小紅書說了句『小學生』就永久封號了。」

一位網友評論道:「封號10年,10年後這破遊戲還在不在都不知道了。」

另一位網友則調侃道:「明明是騰訊暗示習近平核心或於十年內完成歷史使命。」

一位網友評論說:「被『正義玩家』舉報可太諷刺了。」

另一位網友跟進指出:「這種說是舉報,其實是系統自檢的。」

還有網友留言感嘆:「原本想靠遊戲逃避一會現實,沒想到殘酷的現實追到遊戲裡。」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