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來台人次目標600萬 交通部推抽獎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行政院長陳建仁5月25日視察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進度,參加交通部推出的遊台灣金福氣活動抽獎,並與中獎旅客合影。

今年還不到半年,5月24日桃園國際機場,就迎來第200萬旅客,其中以香港人居多、韓國居次、日本第三位。今年來台旅客人次的目標為600萬人次,為了達標,交通部25日在桃園機場推出活動,國際自由行來台旅客,5月1日起可抽獎獲得新台幣5000元消費金。行政院長陳建仁還在現場體驗抽獎活動,並與中獎旅客合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很高興能夠來到桃園機場,而且看到旁邊這個中獎率那麼高,就表示我們這個疫後來加速、擴大吸引觀光客的方案,謝謝交通部做得相當地成功。來台灣觀光的旅客所看到的,台灣人就是這樣的好客,願意分享我們的成功,還有願意分享我們對於自由民主法治多元開放,這樣的普世價值的尊重,這就是很好的對比。」

交通部長王國材:「現在已經抽了2萬份了,還有48萬份,歡迎全世界的觀光客來,抽獎還有非常地多,如果有超過50萬份可能還要再加碼。」

陳建仁隨後視察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進度,他表示,桃機第三航廈對國門建設很重要,現在發包施工進度略有超前,他希望可以如期、如質完成。

陳建仁:「大量體的建築是很不容易,所以在早期的時候發包上都有一些困難,還好我們行政院吳澤成政委繼續的督導,所以讓現在發包也好、施工也好,剛才看到施工的進度已經略有超前,至盼能夠如期如質完成。」

王國材:「第三航廈總共可以提供4500萬(人次),比一、二航廈加起來還多,未來三個航廈共可容納8200萬人次。整個建設在115年會完工,但是,不是在115(2026)年才開放,它在明年底(2024)的時候,在北廊廳就可以停飛機;到114(2025)年就是主航廈旁邊也可以停飛機;到115(2026)年南廊廳就停飛機,就整個第三航廈就完成。」

王國材表示,第三航廈是依照航線分配使用;如果未來有8200萬人次的容量,有很大一部份是北美轉機東南亞航線,所以現在的規畫是把所有北美和東南亞航線集中在此,讓第三航廈容納最大的轉機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