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 專家籲居家隔離引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近日,中國疫情再度升溫,北京衛健委建議戴口罩,不要帶病上班、上學。多名專家建議染疫者居家隔離,讓不少民眾感到擔憂。

近期,中國「二陽」患者持續增多,不少網友曬出抗原呈陽性的照片。25日,北京衛健委發布5月15日至21日的疫情週報,顯示全市有14種傳染病,其中COVID-19連續4週排第一,並建議戴口罩,不要帶病上班、上學。

多名大陸專家建議染疫者居家隔離,還有網友爆料,疫情已經大面積擴散,有「二陽」患者死亡。

北京市民陳先生:「北京挺嚴重的,就是現在沒人管了,現在藥店的藥都有,基本上都是在家治療了,吃點感冒藥,幾天都好了,專家講了也沒人信他了,疫苗下來都沒人打,沒人信他那一套,好多人都有後遺症。」

近日,中國校園也開始爆發疫情,不少高校升級防疫措施。5月24日,陝西省教育廳發布文件,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感染列為特別關注事件。

上海市民孫先生:「這個災難蠻厲害的,盡量當心,一般對老年人的危害比較大的。學校傳的厲害,中了(感染了)呢,全部班級不上學,家裡網上上課。這個病呢很多年輕的走掉了,上次死了好多了。」

深圳居民邵先生表示,回想之前疫情封控期間發生的人為災難,就感到心痛,防疫放開後,疫情大爆發,感染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後遺症,還死了很多人,他老家河南農村的棺材從3000塊錢漲到1萬多都買不到。

深圳居民邵先生:「它是為了政權,沒有把老百姓當人看,現在又走毛澤東文化大革命的道路。聽說疫情又來了,活命要緊,也沒啥預備,家裡存現金、存糧食。我去年為了不打疫苗、不做核酸,跑到湖南待了9個月,有條件的還是出國去,我們自己保護好自己。」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預測,今年中國第二波疫情高峰將在6月底,屆時每週新增感染人數將達6500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