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遭警察以吸毒為由逼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中共當局709案律師持續打壓,暫住朋友家的王全璋妻兒,近日被公安以調查吸毒為由,上門逼遷

5月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廣外派出所警察,3度到北京市民野靖環家中,聲稱接到舉報,說這里有人涉嫌吸毒。

25日,709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這麼寫著:

李文足:「夜幕降臨!泉泉隔一會兒就看一看窗外,問:媽媽,今天晚上警察還來嗎?昨夜廣外派出所警察3次要破門檢查吸毒,把我和孩子都嚇壞了。逼遷變聚眾吸毒,難道要把我們母子逼死才罷休嗎?」

對此,中國人權律師團發推文說,警察再次上門逼遷,這已經是王全璋律師一家在本月第9次被逼換住處。

北京市民野靖環:「大概在半個月之內吧,她基本上天天地換地方,上個星期天住的那個地方,發生了一個非常恐怖的事,十幾個人衝到她住的地方來,就直接開始砸,開始喊叫,把她兒子泉泉嚇壞了,就是哆嗦,大哭啊,抱著文足的腿啊,就說快走吧,快走吧,就那一次把文足嚇壞了,結果就又回到我家來了。」

北京市民野靖環表示,中共當局就是想把王全璋一家趕出北京。

野靖環:「各方面的警察都來找我了,跟我說,不能讓她(李文足、王全璋一家)在我家住。這個星期三晚上,五個警察在夜裡1點半,直接就砸我家的門,說是收到舉報,這個房子裡頭有人聚眾吸毒,就非得要進來。(警察)就是非常明確,要把他們趕出北京的。」

有大陸律師表示,警察的行為明顯違法。

大陸律師魏先生:「這個居住權,在中國的民法、合同法中都有體現。所以,這個明顯違反法律。這個法律保障每一個公民他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居住,不管是買房子還是租房子,這個都是他的權利,這是基本的一個生存權嘛,一個生活的權利嘛。」

深圳的龐琨律師也發推文說:「不讓人住那還讓人活嗎?居住和遷徙自由是人的基本自由,這些所謂的警察並非在執法,他們是嚴重侵害人權的迫害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