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台灣威嚇力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提十點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週三(5月24日)表決通過兩項提案,包括強化台灣防禦力,來威嚇中共入侵。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是強調,與美方溝通順利,國軍積極備戰,但儘量避免戰端。

國防部長邱國正到立法院備詢,不過外界關注,台灣的軍購進度是否延宕?媒體報導,美國要交給台灣的F-16V面臨「複雜的開發障礙」,原定今年底交付的頭兩架,可能要延後到明年九月交付。

國防部長邱國正:「所以我們馬上處理,跟美方也有進一步磋商,聯合編組一個專案小組,針對這些問題馬上解決,目前溝通狀況,各方面一切進展順利,原則上115年(2026年),66架通通會到,所以絕對沒有問題。」

邱國正強調,與美方溝通一切順利。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24日通過台灣報告並提出十點建議,包括與美國盟友和夥伴研擬聯合計劃,若中共對台灣採取軍事侵略,將讓其承受嚴厲的外交與經濟代價、擴大美台聯合軍事訓練、加快交付軍售、成立美台聯合計劃小組等。

主席蓋拉格表示,委員們看到嚇阻失敗所可能發生的可怕後果。而這些建議將大增跨越國際換日線的硬實力,並強化對台海的威嚇。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也曾經講過,台灣發生作戰儘量要避免,一旦開打的話真的很慘,沒有前方後方之分,這個演練是沒有停過的。」

漢光39號實兵操演將於7月24日至28日實施,國軍備戰,但不輕啟戰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