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美國放行F-16 俄境內遭武裝襲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在日本廣島召開的G7首腦峰會期間,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政府將支持其盟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F-16等第四代戰鬥機。這意味著美國政府終於同意向烏克蘭提供F-16。

在豹2、挑戰者2、艾布拉姆斯坦克,愛國者導彈,風暴陰影導彈紛紛入場之後,烏克蘭人終於等來了盟友支援F-16戰機的承諾。對此,俄羅斯副外長格魯什科威脅說,援助F-16將給西方國家帶來了巨大的風險。

剛剛參加過G7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馬不停蹄地又到前線慰問將士。星期二(5月23日)他前往頓涅茨克地區武勒達爾-馬林卡防線慰問了前線部隊。最近幾個星期,澤連斯基一直都在國外訪問,包括歐洲各國、沙特阿拉伯和日本,以確保新的軍事援助承諾,並敦促盟國援助先進戰機給烏克蘭。

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說,決定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最多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肯德爾強調,F-16將給烏克蘭帶來他們目前沒有的能力,但這不會從根本上改變力量的均衡。「到目前為止,空中實力還不是一個決定性因素。」

另外,瓦格納僱傭軍的頭目普⾥戈津5月20日宣布,終於完全占領了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隨後,俄羅斯國防部也發聲明證實這個消息,普京對瓦格納和俄軍表示祝賀。不過,烏克蘭政府否認巴赫穆特淪陷,但承認那裡局勢非常危急。

與此同時5月22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說,一群烏克蘭「破壞者」越過俄烏邊界,襲擊了格萊沃龍鎮,但是被擊退了。烏克蘭方面的消息則說,兩個由俄羅斯公民組成的俄羅斯反對派武裝組織,就是自由俄羅斯軍團俄羅斯志願軍,實施了這次襲擊。

視頻內容還有:

• 俄邊境城鎮遭襲 烏克蘭或開闢新戰場

• F-16援助聯盟成立 儘早培訓烏飛行員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