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缺四月」 謝鋒接中共大使 坦承與美關係嚴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懸缺四月」,中共新的駐美大使謝鋒,抵達紐約,他承認,中共與美國的關係嚴峻。中共駐美大使在懸缺4個月後,新任大使謝鋒23日抵達紐約,坦承中共與美國的關係嚴峻。

中共新任駐美大使謝鋒:「中美關係面臨嚴峻形勢困難和挑戰。我們希望美國與中共,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軌。」

謝鋒也再老調重彈,要依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妥善處理台灣等重要敏感問題。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將維持與中共的溝通渠道,負責任的管理雙邊競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仍然致力於維持與中共的溝通渠道,負責任的管理雙邊競爭。」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以標題「中共新任駐美大使,要完成一項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緩和關係」分析,謝鋒的上任正值美中因貿易、台灣議題和中共間諜氣球等一系列事件,經歷「自由落體式下滑」後,50年來最糟糕狀態。

59歲的謝鋒前職為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在2021年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會面時,以戰狼手法交付一份所謂「美國必須停止的錯誤行為清單」。2019年謝鋒駐港期間,當國際強烈關切中共鎮壓反送中人士時,謝鋒也反駁批評。

美國前副助卿謝爾克(Susan Shirk)強調,戰狼外交在華盛頓並不順利,如果謝鋒表現得更像是一名戰狼,而不是問題解決者,將會令人詫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