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競賽升溫!ChatGPT導入Bing提供最新資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人工智能發展備受關注。週二(5月23日),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與OpenAI聯手,未來ChatGPT將可以為付費用戶,提供來自Bing搜尋引擎的最新資訊。

23日,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在年度開發者大會Microsoft Build上宣布,與OpenAI聯手,未來ChatGPT將可以為付費用戶,提供來自Bing搜尋引擎的最新資訊。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2023.5.23):「我們很高興它能夠在ChatGPT中應用,並且很快就會進入免費用戶。我們計劃與合作夥伴和OpenAI合作,這只是個開端。」

另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可能進一步投入AI競賽。前陣子,馬斯克登記成立AI公司X.AI。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表示,推特也可能成為他AI事業的一部分。

AI在科技巨頭的競賽下快速發展。22日,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一場以AI為主題的活動上表示,未來,AI領域的頂級公司,很可能會創造出AI個人助理,這項技術將帶來深遠的影響,可能會從根本上改變用戶的行為。他表示,「無論誰贏得(AI)個人助理大戰,這都是一件大事,因為你將永遠不再去搜索網站,永遠不去生產力網站,也永遠不再去亞馬遜。」

AI快速發展,伴隨的風險引起各界擔憂。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呼籲負責任地構建AI。美國和歐盟,也準備加強AI方面的合作,希望在立法生效前,制定規範。白宮也準備採取新政策,研究AI風險,確定對工人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