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访问澳大利亚 强化两国关系 减少对华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5日讯】印度总理莫迪在他的任期内,第二次到访澳大利亚,周三(5月24日)他会见了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面对中共的武力扩张,两国表示要强化贸易与安全关系,维护印太和平

周三,印度总理莫迪来到悉尼。在悉尼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为他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随后,双方举行会谈。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很高兴,在富有成效的广岛2023四方领导人峰会后,这么快就又见到了莫迪总理。”

在中共对印太地区武力扩张加剧之际,莫迪表示,印度和澳大利亚在共同的民主价值观基础上,建立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合作关系,对维护整个印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安全与繁荣都至关重要。

印度总理莫迪:“朋友们,印澳关系的范围不仅限于我们两国,还关系到地区稳定、和平和全球福祉。”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表示,将在未来十年内,提升澳印战略伙伴关系,展开全面经济合作。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重申了我们的共同目标,即今年晚些时候,达成澳印全面经济合作协议。”

面对中共的经济胁迫,印澳两国去年达成了经贸协定。今年3月,阿尔巴尼斯访问印度,进一步增进了两国在商贸、投资与国防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周三晚间,莫迪结束访问行程,离开悉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