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二陽人數激增 市民儲備防疫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北京市近期的疫情信息顯示,中共病毒感染已經連續三週超越流感,排在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首位。北京市民告訴記者,他們收到通知,建議提前準備防疫物資,另外,網路也有關於北京協和醫院新一輪的疫情問卷調查

中國疫情再度升溫,近日北京疫情因「二陽」患者驟增而引發外界擔憂外。

5月22日,在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根據模型預測,今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會在6月底。

北京市近期的疫情信息顯示,中共病毒感染已經連續三週超越流感,排在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首位。大陸媒體採訪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和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盧洪洲,他們都表示,最近新冠患者就診人數有所上升。

安徽醫大二附院醫師張振華介紹,5月15日以後,呼吸科門診和住院發熱病例開始增加。南方科技大學教授魏晟介紹說,二次感染的原因與抗體下降和個體差異密切相關。此外,相關研究也表明,變異病毒可能會逃避之前通過疫苗接種或初次感染所形成的抗體,從而限制了原有抗體對新病毒株的保護能力。

北京市民王女士:「這回陽好像還挺發燒,我那時候發燒好像沒多重,他們現在都在發燒,然後呢就那個咽特別痛。我有一朋友他吃了一個台灣的藥,他吃了兩天以後就退燒了,但是六七天以後他退燒了,確實不燒了,但是他還是陽性。我那個同事他也吃了我們國內的叫散離痛,吃了以後,他們兩天還是燒。」

北京市民張先生:「我們上午街道辦發了一個通知給我們,然後說應該是所有這個機構,所有的,然後他發了一個通知,就是說最近建議我們提前準備好一些防疫物資。他就說,根據市衛健委的相關部署工作。」

北京張先生說,網路還有問卷調查,說是近期新冠感染情況仍然存在,北京協和醫院將於5月23日展開新一輪調查,以便為進一步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依據。張先生認為,這是摸底,就是要知道現在有多少人感染了。

北京市民張先生:「因為新冠現在這個醫保不給報了,你知道吧,它給取消了。現在大街上那個核酸檢測亭,基本都閒置了,但是沒有拆。這東西絕對百分之百是有的,它不可能沒有,你懂我意思嗎?」

今年1月,北京市代市長殷勇接受中共喉舌央視訪問時表示,北京的疫情已經過了感染的高峰期。他還說要構建整個社會正常生產生活的服務保障能力。 然而「五一」假期結束後,「全國都在咽喉炎嗎」「二陽」等話題頻頻登上大陸社交媒體熱搜榜,許多網民晒出自己抗原檢測呈陽性的照片,表示已「中招」,甚至有些全家一起「中招」。

北京市民王女士:「有人做檢測,有人不做檢測,做檢測了你才知道你陽了。現在看一次病特別貴,而且藥都漲錢了,還有好多都已經都自費了。現在好多都失業,失業率這麼高,很難,你打工的人很難,你知道嗎?大家就扛著唄。」

不僅北京有事,浙江這邊也不平靜。浙江市民李先生對記者說,他們那邊最近疫情很反常,陽性的人特別多。

浙江市民李先生:「我今天剛剛也去了一趟醫院,我看大部分的人大家都戴那個口罩,有的已經二次陽過、三次都陽了,都有了。現在都是當那個感冒,反正就是配一道藥給你吃,就這樣子。前幾天也是參加那個朋友的婚禮,我幾個朋友就一家子也是,那天晚上就參加那個婚宴,吃了一下酒席就回去,母女三個全部都陽了。」

鐘南山表示,病毒變異太快,因此不能一勞永逸,有可能再次感染。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