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博通與蘋果達數十億美元5G晶片協議 股價創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博通蘋果達數十億美元5G晶片協議 股價創高

蘋果週二(5月23日)宣布與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 Inc.)達成一項新的多年、價值數十億美元供應協議。博通將在美國開發5G射頻和無線連接等配件。聲明發布後,博通股價上漲了2.2%,創下歷史新高。

LVMH股價跌5% 全球首富身家蒸發3452億

路易威登集團(LVMH)週二股價在巴黎下跌5%,創下1年多以來最大跌幅,全球首富、集團執行長阿諾特的淨資產在1天內蒸發了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52億。

阿里巴巴雲業務或裁員7%

彭博報導,阿里巴巴旗下雲業務部門已經開始進行裁員,可能裁員約7%。阿里巴巴已計劃分拆為6個業務集團並單獨上市,近24萬名員工也擔心是否會成為裁員目標。

維珍軌道將永久關閉 出售逾11億剩餘資產

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週二(23日)表示,在出售約新台幣11.22億的剩餘資產後,公司即將永久關閉。維珍軌道由億萬富翁布蘭森創立,因為在英國首次發射衛星失敗後無法獲得長期資金,4月初聲請破產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