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被沒收 蓋亞那女生放火燒宿舍釀19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南美洲國家蓋亞那中部一間學校宿舍週末發生大火,造成19名未成年人罹難。政府消息人士今天(23日)透露,這起悲劇肇因於一名女學生不滿手機被沒收、挾怨報復所致。

法新社報導,警方在正式報告中證實,「一名女學生涉嫌引燃這起毀滅性大火,因為她的手機被沒收」。

官員說,這名年僅十幾歲的女學生已坦承犯下這起縱火攻擊案,目前在馬赫迪耶鎮(Mahdia)地區醫院受到警方監護。

官員指出,警方正就是否對她提出指控一事徵詢意見。

蓋亞那中部馬赫迪耶鎮一間學校宿舍21日大火造成19名未成年人罹難。(KENO GEORGE/AFP via Getty Images)

21日發生的這場大火,燒毀了一座供年齡11、12歲和16、17歲女孩居住的建築物。

除了19人葬身火窟外,另有約20名孩童送醫救治,其中2人性命垂危。

這名匿名的官員表示:「他們(職員)把這名女孩的手機拿走,女孩當晚便揚言要燒毀這座建物,大家都聽到了。」

政府官員說,幾分鐘後,女孩進入浴室,把殺蟲劑噴在一片窗簾上,接著點燃火柴。

一名女導師告訴警方,宿舍夜間會上鎖,火災當下,她驚慌失措,找不到前門鑰匙。這棟建築物的窗戶安裝了金屬欄杆,防止學生跑出去。警方指出,當時宿舍裡有57名學生。

路透社報導,這些罹難孩童大多為原住民女童,於22日凌晨左右喪命,多數都在案發現場斷氣。

年紀最小的罹難者是舍監的5歲兒子,其他受害人均為女孩,包括她們的幾名手足,以及至少一對雙胞胎。

蓋亞那總統阿里(Irfaan Ali)昨天(22日)前往馬赫迪耶鎮醫院探視後會見部分罹難者家長,並宣布全國哀悼3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