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被没收 盖亚那女生放火烧宿舍酿19人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南美洲国家盖亚那中部一间学校宿舍周末发生大火,造成19名未成年人罹难。政府消息人士今天(23日)透露,这起悲剧肇因于一名女学生不满手机被没收、挟怨报复所致。

法新社报导,警方在正式报告中证实,“一名女学生涉嫌引燃这起毁灭性大火,因为她的手机被没收”。

官员说,这名年仅十几岁的女学生已坦承犯下这起纵火攻击案,目前在马赫迪耶镇(Mahdia)地区医院受到警方监护。

官员指出,警方正就是否对她提出指控一事征询意见。

盖亚那中部马赫迪耶镇一间学校宿舍21日大火造成19名未成年人罹难。(KENO GEORGE/AFP via Getty Images)

21日发生的这场大火,烧毁了一座供年龄11、12岁和16、17岁女孩居住的建筑物。

除了19人葬身火窟外,另有约20名孩童送医救治,其中2人性命垂危。

这名匿名的官员表示:“他们(职员)把这名女孩的手机拿走,女孩当晚便扬言要烧毁这座建物,大家都听到了。”

政府官员说,几分钟后,女孩进入浴室,把杀虫剂喷在一片窗帘上,接着点燃火柴。

一名女导师告诉警方,宿舍夜间会上锁,火灾当下,她惊慌失措,找不到前门钥匙。这栋建筑物的窗户安装了金属栏杆,防止学生跑出去。警方指出,当时宿舍里有57名学生。

路透社报导,这些罹难孩童大多为原住民女童,于22日凌晨左右丧命,多数都在案发现场断气。

年纪最小的罹难者是舍监的5岁儿子,其他受害人均为女孩,包括她们的几名手足,以及至少一对双胞胎。

盖亚那总统阿里(Irfaan Ali)昨天(22日)前往马赫迪耶镇医院探视后会见部分罹难者家长,并宣布全国哀悼3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