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故事 林榮油畫創作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台灣藝術家林榮,從事藝術創作超過30年,他通過繪畫,將記憶中的鄉情展現給觀眾,紀錄台灣風土民情。一起來欣賞。

小時候爸爸騎腳踏車的背影,一直停留在藝術家林榮心中。他說作為一位畫家,他想用畫筆記錄生活周遭的一切傳承給下一代,也藉由這個作品感念偉大的父母親。

藝術家林榮:「那我畫這件作品及腳踏車,父親,就是以前我爸爸他們去市場賣完菜之後,那時候我排行最小,就把我放在舊腳踏車的後面,所以我看到的都是他的背影,所以我每次看到這個腳踏車的外面的老先生,我都會想起我爸爸的一些辛苦的過程,把我們一樣辛苦養大。」

林榮總是上山下海到處寫生創作,畫中訴說著他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及感謝勤奮勞動的農人;而這份感性也透過大量筆觸刻畫於作品上,將中國水墨畫的經驗融合大自然寫意的西方色彩,呈現出既夢幻又寫實的情境。

林榮:「我會畫這張是,我記得我小時候,我家鄰居角落,就是一間廢墟老房子,就把它當作養火雞、養雞、鴨,這個印象是在我兒時,就已經有深深烙印在我的內心。」

一直以來,林榮都帶著他的畫作在全台展出,分享台灣的現在和過去給台灣民眾;現年57歲的他,希望未來能將作品帶出台灣,讓全世界都看到美麗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