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故事 林荣油画创作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台湾艺术家林荣,从事艺术创作超过30年,他通过绘画,将记忆中的乡情展现给观众,纪录台湾风土民情。一起来欣赏。

小时候爸爸骑脚踏车的背影,一直停留在艺术家林荣心中。他说作为一位画家,他想用画笔记录生活周遭的一切传承给下一代,也藉由这个作品感念伟大的父母亲。

艺术家林荣:“那我画这件作品及脚踏车,父亲,就是以前我爸爸他们去市场卖完菜之后,那时候我排行最小,就把我放在旧脚踏车的后面,所以我看到的都是他的背影,所以我每次看到这个脚踏车的外面的老先生,我都会想起我爸爸的一些辛苦的过程,把我们一样辛苦养大。”

林荣总是上山下海到处写生创作,画中诉说着他对台湾土地的热爱,及感谢勤奋劳动的农人;而这份感性也透过大量笔触刻画于作品上,将中国水墨画的经验融合大自然写意的西方色彩,呈现出既梦幻又写实的情境。

林荣:“我会画这张是,我记得我小时候,我家邻居角落,就是一间废墟老房子,就把它当作养火鸡、养鸡、鸭,这个印象是在我儿时,就已经有深深烙印在我的内心。”

一直以来,林荣都带着他的画作在全台展出,分享台湾的现在和过去给台湾民众;现年57岁的他,希望未来能将作品带出台湾,让全世界都看到美丽的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