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波疫情早已爆發 習近平全方位防護 六月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中共御用專家鐘南山罕見公開聲稱,第二波疫情高峰將在6月出現,每週感染高達6500萬人!此前習近平出訪,都戴著口罩,輿論猜測,高層或許早已知道疫情的真實情況。

5月22日上午,中共專家鐘南山聲稱,預計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發生在6月底,每週感染人數約6500萬人。鐘南山提到,疫情防控戰略已經從過去的預防感染,調整為現在的預防重症,因為感染很難預防,一個奧密克戎感染者可傳染30多人。消息引起民眾討論,有民眾表示,「六月底中小學都在期末考試」,同時恰逢中考、高考,很多民眾表示擔憂。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遺傳分子診斷科主治醫師姚如恩:「作為一個剛剛伺候完二陽家屬的人來說,4月、5月新冠的小反彈,相信各地的朋友們都已經體會到了。而今天鐘南山院士明確表示,目前只是感染的一個小高峰。我也和發熱門診一線的同事進行了交流,他們說5月份以來確實因為新冠就診的患者人數有所上升。 」

此前,習近平5月10日到河北雄安新區調研,以及16日前往山西運城博物館考察時,一眾官員都戴著口罩。5月18日至19日,中亞峰會在西安舉行期間,服務員和外賓也都戴著口罩。輿論猜測,高層知道中國的疫情已經非常嚴重了,所以很注意自我防護。

上海市民趙先生證實,目前北京疫情可能非常嚴重,因為上海一些訪民去北京維權回來後,全部中招倒下了。

上海市民趙先生(已變音):「我們在一起的幾個人都或多或少都發現了症狀。症狀很厲害,喉嚨痛得像刀割一樣的厲害,發熱,睡在床上吃藥,我家人也出現了症狀,陽了,現在這個疫情確實是反彈了。北京肯定是嚴重的,你想老大(習近平)不是出去訪問嗎?他都戴口罩了嘛。就說明這個疫情是又來了。如果說沒有疫情的話,他不會戴口罩的。」

與此同時,中國各個社交平台上,也有很多網友反映自己或身邊人都陽了。中共御用專家的說法也透露,當局早就知道這個情況。

上海知名防疫專家張文宏:「我們對今年的二陽,也對第二波(染疫),其實一直是有預估的。」

鐘南山5月22日也稱,根據多方面材料判斷,4月底、5月初有一個感染小高峰,聲稱「這是我們預料到的」。

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王占勝:「在今年4月底、5月初,有個第二輪新冠感染的小高峰,每週約4000萬例。但真正的第二波疫情高峰期還沒到,預測將發生在6月底,每週約6500萬例。目前,我國主流的新冠病毒毒株就是XBB,占比增到了83.6%,已經超越流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