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桂林暴雨成災 371所學校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中國大陸極端天氣肆虐。5月22日,廣西桂林突降暴雨,大量汽車泡水,受暴雨影響,桂林市三百多所學校停課。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桂林暴雨成災 371所學校停課

5月22日凌晨,廣西桂林突降暴雨,城區出現嚴重內澇,街道積水,大量汽車泡在水中,一些樓房進水,樓梯變成了瀑布。受暴雨影響,22日早上,桂林市已有371所學校停課。靈川、臨桂、桂林市區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極端天氣肆虐 陝西多地罕見五月飛雪

5月21日,陝西多地氣溫斷崖式下降,延安吳起縣等地出現罕見五月飛雪。從20日開始,西安市遭遇暴雨和冰雹襲擊,農作物嚴重受損。

四川珙縣發生4.5級地震 部分列車晚點

5月22日凌晨,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4.5級地震,震源8公里。受地震影響,樂山、長寧、興文等地有震感,有民眾深夜被搖醒。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受地震影響,成貴高鐵沿線和部分車站都有震感,部分列車晚點。

中共漁船在印度洋傾覆 已打撈出7具遺體

中國遠洋漁船「魯蓬遠漁028」上週二(16日)在印度洋傾覆後,中共官媒5月22日稱,已打撈出7具遇難船員的遺體。

事發後,包括澳大利亞、印度、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馬爾代夫和菲律賓在內的多個國家,參與了對39名失蹤船員的救援工作。目前,搜救仍在進行。

長沙高樓4秒倒塌 官方一年後才通報54人遇難

去年4月29日,湖南長沙望城區金山橋街道一座高樓突然坍塌。事隔一年後,5月21日,中共當局通報稱,這起事故是由房主加層擴建並出租經營,而當地政府放任監管所致。事故導致54人喪生,包括44名大學生,另有9人受傷。

當局在事發一年後才作出通報,大樓在4秒內坍塌等,引發公眾廣泛質疑。話題21日登上微博熱搜。

馬雲返國後再次隱身 下落不明 行蹤受關注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的行蹤備受關注。馬雲3月份在杭州高調露面後,再次隱身,現在又「下落不明」。他是否仍在中國,還是回到日本,或是外出旅遊,到目前為止,外界一無所知。

媒體本月曝光的消息顯示,日本東京大學5月1日公布,聘用馬雲為東京學院的客座教授。至於馬雲是否又回到日本,尚不明確,因為他並沒有親自現身。但可以推斷,至少馬雲目前仍然安全,尚且有人身自由。

習為政變埋種子?《華日》發文:有件事很「急」

美國《華爾街日報》5月20日刊文,專門講到了習近平可能親自為「政變」埋下種子。文中說,快70歲的習近平,到現在還沒有指定「接班人」。而習的空位時間越長,就越可能為「政變」埋下種子。

文章說,習近平目前處在一個極端維護權力的「死衚衕」裡。因為如果明確接班人,就要分化習近平的權力,而快70歲的習近平,一旦哪天出現意外,權力後繼無人,中共高層不僅是「政變」的問題,而且可能「變天」。從這個角度講,習近平不立接班人,也算是做了件好事。從另外一個角度講,中共這條黑道,也是走到頭了。所以,無論誰上位,都沒有本事救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