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巴新簽署防務協議 抗衡中共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代替拜登總統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雙方簽署安全協定。布林肯還參加了印度-太平洋島國合作論壇,商討共同應對中共軍事擴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共同努力塑造未來的工作再重要不過了,再及時不過了。我很榮幸能與你們一起簽署非常重要協議。」

美國國務院週日聲明強調:「作為最大的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美國將繼續與巴新加強經濟關係和安全合作,並提供超過四千五百萬美元的新合作項目,增強巴新國防力量,促進地區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關乎我們與太平洋島嶼的關系以及我們對該地區的共同願景。」

巴新總理馬拉佩表示,相信美國的民主價值,認為協議具有里程碑意義,將確保巴新在未來成為印太地區的強勁經濟體。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美國是自由世界的領袖,我們都相信民主和對神的信仰,我們和美國有很多共通之處。」

布林肯隨後還將和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會談,雙方表示將共同維護太平洋地區的自由與安全,應對中共的軍事威脅。

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最終,這是各個國家的問題,而不只是新西蘭的問題。」

去年,所羅門群島與中共簽署了安全協定,引發太平洋國家的警覺和美國對該地區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