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發布宗教自由報告 關注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當地時間5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詳細記錄多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同時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殘酷情況。全文共41次提到法輪功。

過去一年,世界上一些國家和地區改善了宗教自由,但是部分地區仍在惡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公開譴責那些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行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不幸的是,報告也記錄了非常令人不安的趨勢在繼續,而且在某些情況下還在加劇。世界上許多地方的政府繼續使用一系列方法針對宗教少數群體進行打壓,包括酷刑、毆打、非法監視和所謂的再教育營。」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侯賽因批評,北京當局持續壓迫境內的宗教團體。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侯賽因:「中華人民共和國逮捕、監禁,並把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人驅逐到再教育營,它們繼續鎮壓藏傳佛教徒、中國基督徒和法輪功修煉者,其中許多人因不堪虐待而逃離中國。」

報告引用明慧網報導指出,2022年,172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他們當中有國家公務員、工程師、工會副主席、副教授、記者、警察、教師、副鄉長等各界社會人士。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從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他的報告概念內容來看,法輪功群體是被迫害最嚴重的一個群體之一,中共對於法輪功的打壓,人們對於真善忍的信仰自由,法輪功的一種信仰的精神,它們是沒有辦法從人們心中抹滅掉的,中共妄圖做到這一點的話,顯然是徒勞的。」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認為,中共想藉殘酷鎮壓,消滅人們對『真、善、忍』信仰的追求,是達不到目的的。

吳紹平:「中共的這種打壓,如此殘酷的二十多年持續對法輪功的這種長期的打壓,不但沒有讓法輪功從中國消失、消滅,相反,反而讓它在中國的根札得越來越深,並且在中共持續二十多年的打壓過程當中,法輪功在世界各地獲得了巨大的發展。」

報告比較詳細地記錄了幾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季雲芝,她在家中被抓捕,在被強迫拘留期間,對她進行毆打和虐待,七週後,在赤峰市一家醫院死亡。

報告還引述《美國器官移植雜誌》研究文章,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情況。

一名為數十名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告訴新唐人,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堪稱是史無前例。

大陸律師匿名:「他(法輪功)的這個發源國中國,處在那個極權專制的社會,它對宗教來講,是與生俱來的恐懼,打壓也非常的嚴厲,我覺得他甚至遠遠超過了當時三大宗教在發源的時候,那個殘酷的那個程度,它是多方面的、全方位的那種打壓,就是說名義上搞臭,經濟上這個搞垮,甚至是人員上的消滅。」

不過,法輪功依然弘傳世界,在中國以外的其它國家和地區,都是自由學煉。

大陸律師匿名:「世界三大宗教,包括基督、穆罕默德、釋迦牟尼這些人,都是在他去世之後,宗教才經過幾百年上千年的發展,才成為世界級的宗教,但是法輪功大法這種信仰,他在這個創始人在世的時候,就已經遍布世界,並且信眾已經非常的多,這個是真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我是感覺非常驚奇的地方。」

這份報告還提到,中共在2022年度對於其它宗教的迫害,包括利用疫情當作借口,加強對民眾出國旅行的控制,有多位中國基督教學生申請出國留學,卻遭到當局以疫情為由,拒絕護照申請。

編輯/林岑心 採訪/駱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