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务院发布宗教自由报告 关注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详细记录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同时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残酷情况。全文共41次提到法轮功。

过去一年,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改善了宗教自由,但是部分地区仍在恶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发布会上,公开谴责那些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行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不幸的是,报告也记录了非常令人不安的趋势在继续,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还在加剧。世界上许多地方的政府继续使用一系列方法针对宗教少数群体进行打压,包括酷刑、殴打、非法监视和所谓的再教育营。”

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批评,北京当局持续压迫境内的宗教团体。

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中华人民共和国逮捕、监禁,并把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驱逐到再教育营,它们继续镇压藏传佛教徒、中国基督徒和法轮功修炼者,其中许多人因不堪虐待而逃离中国。”

报告引用明慧网报导指出,2022年,172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他们当中有国家公务员、工程师、工会副主席、副教授、记者、警察、教师、副乡长等各界社会人士。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从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他的报告概念内容来看,法轮功群体是被迫害最严重的一个群体之一,中共对于法轮功的打压,人们对于真善忍的信仰自由,法轮功的一种信仰的精神,它们是没有办法从人们心中抹灭掉的,中共妄图做到这一点的话,显然是徒劳的。”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认为,中共想藉残酷镇压,消灭人们对‘真、善、忍’信仰的追求,是达不到目的的。

吴绍平:“中共的这种打压,如此残酷的二十多年持续对法轮功的这种长期的打压,不但没有让法轮功从中国消失、消灭,相反,反而让它在中国的根札得越来越深,并且在中共持续二十多年的打压过程当中,法轮功在世界各地获得了巨大的发展。”

报告比较详细地记录了几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季云芝,她在家中被抓捕,在被强迫拘留期间,对她进行殴打和虐待,七周后,在赤峰市一家医院死亡。

报告还引述《美国器官移植杂志》研究文章,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进行器官移植的情况。

一名为数十名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告诉新唐人,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堪称是史无前例。

大陆律师匿名:“他(法轮功)的这个发源国中国,处在那个极权专制的社会,它对宗教来讲,是与生俱来的恐惧,打压也非常的严厉,我觉得他甚至远远超过了当时三大宗教在发源的时候,那个残酷的那个程度,它是多方面的、全方位的那种打压,就是说名义上搞臭,经济上这个搞垮,甚至是人员上的消灭。”

不过,法轮功依然弘传世界,在中国以外的其它国家和地区,都是自由学炼。

大陆律师匿名:“世界三大宗教,包括基督、穆罕默德、释迦牟尼这些人,都是在他去世之后,宗教才经过几百年上千年的发展,才成为世界级的宗教,但是法轮功大法这种信仰,他在这个创始人在世的时候,就已经遍布世界,并且信众已经非常的多,这个是真是让人难以置信的,我是感觉非常惊奇的地方。”

这份报告还提到,中共在2022年度对于其它宗教的迫害,包括利用疫情当作借口,加强对民众出国旅行的控制,有多位中国基督教学生申请出国留学,却遭到当局以疫情为由,拒绝护照申请。

编辑/林岑心 采访/骆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