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法輪功學員許娜被非法判刑8年

北京法輪功學員、藝術家許娜,因在疫情期間發布國內疫情照片,2022年1月16日一審被非法判刑8年。今年5月18日,案件二審開庭,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北京民營打工博物館將被拆

位於北京朝陽區皮村的民間打工博物館,在開辦15年後,5月18日宣布將於近期閉館。原因是該館被納入北京東郊皮村拆遷範圍。

聲援王愛忠江蘇維權人士王默被刑拘

江蘇維權人士王默,5月18日到廣州聲援王愛忠,被廣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關押在廣州市天河區看守所。

福州訪民葉鐘報警遭綁架失聯

福建一些訪民在中共舉辦「中亞峰會」期間被被穩控在家。5月20日,其他訪民紛紛獲得自由,但葉鐘和妻子李美英仍然被控。幾名訪民趕到葉鐘的住處,打開被維穩人員用鐵鎖鏈鎖住的房門,並打110報警,但警察到現場後沒有任何作為就離開,葉鐘追下樓,結果被7、8個社會人員綁架,目前已經與外界失去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