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後 德國總理訪韓國 籲朝停導彈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德國總理朔爾茨在結束G7峰會後訪問韓國,週日(5月21日)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首腦會談,朔爾茨強調,朝鮮應停止彈道導彈試驗,以維護該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德國總理朔爾茨週日結束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後,前往韓國進行短暫訪問,在首爾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首腦會談,雙方討論了經濟和安全問題、半導體供應鏈以及烏克蘭戰爭等議題。

朔爾茨正在尋求減少德國經濟對中國的依賴,並擴大與其它亞洲國家的關係。韓國是繼中國、日本和印度之後的亞洲第四大經濟體。

與尹錫悅會面前,朔爾茨參觀了朝鮮半島上的非軍事區,並呼籲朝鮮停止進行彈道導彈試驗,稱導彈試驗令朝鮮半島處於「仍然危險的局勢」中。

他還提到,雖然德國作為一個曾經分裂的國家,現在已經實現了統一,但在朝鮮半島上,分裂依然存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