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香嫩白斬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中,我們來看一道簡單美味的「香嫩白斬雞」的作法。主食材:4、5隻雞腿

調味料:蔥3根,薑3大片,蒜3瓣,米酒 3大匙,鹽適量

醬油蒜頭醬:醬油、烏醋、糖、蒜頭、蔥花、香菜末、紅辣椒圈、香油

蔥薑醬:蔥 1.5根、薑 22g、鹽 1/2小匙、砂糖 1/2小匙、白胡椒粉 1/2小匙、香油 2大匙、橄欖油 2大匙

將雞肉清洗乾淨後,擦乾備用。

備一鍋熱水,加入「數片薑片、輾壓的蔥、適當的鹽、和幾勺米酒」大火煮3分鐘。

抓住雞腿進滾水不放開,來回燙3次後,每次湯十秒,再全部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用中火煮8分鐘,再關火泡40分鐘。

製作2種沾醬:

(1)醬油蒜頭沾醬

碗中加入「蒜碎、蔥花碎、香菜」,下「醬油、烏醋、香油、砂糖、煮雞水」攪拌均勻。

(2)蔥薑醬

碗中加入「薑碎、蔥碎、鹽、砂糖、白胡椒粉」,取一熱鍋下「香油、橄欖油」加熱至鍋底出小泡,把油沖入碗中,攪拌拌勻。

雞肉擺盤

把燙好的雞肉從鍋裡撈出來,放入盆中,倒入冰塊,冰鎮10分鐘。

把雞肉取出,切成塊,擺上盤子就可以上桌啦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