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關係升溫 21世紀貿易倡議達首批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週四(5月18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已經與台灣完成了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的談判,美台經濟關係進一步加深。

週四,美台雙方完成了「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的第一輪談判。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官方聲明,協議的涵蓋領域包括海關管理及貿易便捷化、良好的監管實施、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和中小企業等。

通過這些協議條款,美國公司將能夠把更多產品帶入台灣,方便雙方市場的投資,特別是為中小企業帶來便捷。這項協議對深化美台貿易夥伴關係,加強美台貿易流通、創新以及促進經濟增長,有著重要意義。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還在聲明中表示:「盼望繼續這項談判,並最終敲定一項強有力和高標準的貿易協議,應對21世紀的緊迫經濟挑戰。」

美國和台灣於2022年8月正式啟動了「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僅僅一年便達成了協議。

就在美台經貿關係顯著升溫之際,中共官員也在同一天宣布,中美商務部長和貿易代表將於下週在美國會晤,表現出抗衡姿態,同時也被認為是有意緩解中美外交僵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