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死亡人數巨大?去年第四季度殯葬數據未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疫情三年,中國到底有多少人因染疫而死?這是許多人都在關心和追問的事,而中共官方不僅刪除了各地屍體火化數據,至今也都沒有公布2022年最後一季度的殯葬數據

中共民政部通常會在三個月內發布關於結婚、離婚和火化遺體的季度數據。但查看民政部官網發現,截至5月18日,去年第四季度的數據如今仍然是一片空白。

同樣的,首都北京市的民政局也罕見地沒有發布去年第四季度殯葬火化遺體數據。

大陸律師陳先生:「我覺得去年第四季度死亡人數,特別是到年底放開的那段時間,應該是實際數字很驚人。因為很多朋友各地都反映,那段時間的各地的火葬場都出現了這種根本燒不及屍體的情況,所以說數字肯定是不難統計的,只是說如果實際報出來的話,可能太驚人了,所以說他們是不敢,不願意把實際的死亡人數公布出來。」

目前,中共民政部門沒有對延遲公告的舉動做出任何解釋。

陳先生:「他們肯定是很清楚,或者很精準的知道人口數據的變化,或者死亡人數,因為現在科技技術,它每一個火葬場,包括各地,特別城市裡的陵園,這些也都是有統計的。你農村嘛,你私自或者是悄悄地埋了,它不好統計,但是特別是大城市,這些數據基本上連一個人的誤差估計都不太會有。」

此前《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中國30多個省、市或區,通常每季度發布一次的屍體火化數量的官方報告要麼消失了,要麼沒有按時更新。

南京市更是直接刪除了2020年初以來的所有遺體火化記錄。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共的制定政策基本是一拍腦門就來的,所以它這個數據對於它來講,其實有沒有都無所謂,就是說數據準不準它也無所謂,延遲不延遲發布,它那個政策它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按自己想像的。」

早前多家外媒披露,當局要求各地醫院盡量不要在死因欄上寫,是由於中共病毒引發的死亡,如果死者患有基礎疾病,就會被列為主要死亡原因。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通常我們都知道中共是習慣性造假,即使它向外界公布了數據,或者在未來某一天,它又重新公布了這個數據的話,它也是不可信的。而且都是報喜不報憂,這是它的一貫的做法。」

而《大紀元時報》獲得中共內部文件也顯示,醫院註明中共病毒患者死亡,需要中共國務院同意。

陳先生:「只是說制定相應的政策,他們需要圓這個謊,看怎麼也不那麼的驚世駭俗,就是讓老百姓感覺,好像也沒有那麼大的一個變化,肯定是出於這個目的,肯定不能真實的面目來示人,但是做假也要,他們需要研究的。」

面對外界質疑,中共衛健委今年1月份宣稱,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染疫死亡數據有5.9萬多人。而在這之前,中共當局信誓旦旦地聲稱,取消清零政策以後死於新冠病毒的只有37個人。一夜之間,死亡人數暴增1600多倍!

但是專家認為,即使是這個最新數字也距離真實數字相去甚遠。

李元華:「現在人口數字的管控都是計算機化的,而且都是全國聯網的,所以統計數字相對來講是非常簡便的。那麼到了時間中共它不公布這些,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去年底中共放棄了清零政策,躺平,使得全民染疫,當時死了大量的人。這個數字中共一直是沒有說過的。」

此前《華盛頓郵報》引用的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分布在中國東南西北不同位置的城市殯儀館的活動都異常忙碌。

吳紹平:「關於殯葬統計的數據,它肯定是不敢公開,當然是為了隱瞞疫情,突然放開以後造成的死亡,因為這個事情如果被社會廣泛知曉,它會引起社會強烈的不滿。」

觀察人士普遍認為,中共極力掩蓋疫情真相,目的是為了維護自己搖搖欲墜的政權。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