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億赤字下 加州非法移民或有失業救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在美國移民法「第42條規定」到期之際,財政赤字高築的加州立法者們,正在考慮給無數非法移民,提供失業救濟金。一起來看。

加州州參議員杜拉索(María Elena Durazo)提出的SB 227號提案,主張為沒有工作的非法移民,每週提供300美元的補助,為期20週。提案目前正在州參議院進行審核。

「加州環球報」報導,參議院勞工法案分析委員會指出,一旦提案成為法律,加州就業發展部(EDD)將不得要求失業救濟金的申請者,出示國籍、出生地、社會安全號碼、合法居住證明、就業狀態核實等文件。

事實上,加州州長紐森於去年,否決了一項為非法移民提供失業救濟金的類似(AB 2847)提案,原因是沒有相關的資金和技術支持。

然而,今年這項提案,面臨著加州315億美元的巨額財政赤字。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5月12日)「這不是一個容易的局面。但我希望你們能看到,我們盡最大努力堅守陣地,照顧最脆弱、最需要幫助的人。但仍保持謹慎。」

隨著移民法「第42條規定」到期,越來越多非法移民正在湧入加州。根據報導,上週有約15,000人聚集在聖地亞哥以南的邊境外,等待進入加州。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