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全面禁用TikTok 美國第一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美國蒙大拿州州長週三(5月17日)簽署立法,全面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該州運營,保護居民數據不落入中共手中。蒙大拿也成為美國第一個全面禁止TikTok的州。

週三,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特推文表示,「TikTok就是一個與外國對手掛鉤的應用程序。今天,我指示本州首席信息官,禁止任何向外國對手提供個人信息或數據的應用程序進入國家網絡。」

這項禁令將於明年一月生效。新法律禁止谷歌或蘋果應用商店在該州提供TikTok。如果TikTok、蘋果或谷歌違反禁令,可能面臨每天一萬美元的罰款。

上個月,蒙大拿州議會以54票贊成、43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交由州長簽署。

蒙大拿州眾議員布蘭登·勒:「TikTok威脅國家安全。這個應用程序竊取用戶的信息和數據,能夠與中共共享這些數據,這是不可接受的,侵犯了蒙大拿州的隱私權。」

美國議員認為,中共實際控制著國內企業,會迫使總部設在北京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分享用戶數據。

TikTok擁有超過1.5億美國用戶,除了數據洩漏,中共還可能利用TikTok影響用戶,操控信息。

今年三月,納斯卡夫婦在紐約長島蘇福縣最高法院起訴TikTok,指控其軟件推送超過一千段宣傳輕生、絕望和自我傷害的視頻,導致他們的兒子自殺身亡,甚至在孩子死後還繼續推送這些內容。

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13歲到17歲的美國青少年中,有67%表示曾使用TikTok,16%的受訪者可能對TikTok上癮。

越來越多美國國會議員以及州政府,正在努力在全美禁止這款應用程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