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笑果脫口秀風波擴大 多家公司暫停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笑果脫口秀風波擴大 多家公司暫停演出

中國「笑果文化」的脫口秀演員李昊石(HOUSE),被指以野狗侮辱中共軍隊,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影響擴大到中國整個脫口秀行業。目前,已經有多家公司暫停脫口秀演出,其中包括「單立人喜劇」「貓頭鷹喜劇」及「笑生喜劇脫口秀俱樂部」。

李昊石5月13日在北京演出時,說自己領養的兩條野狗追松鼠的場景,讓他想起「作風優良,能打勝仗」8個字。這被當局認為是侮辱了中共軍隊,笑果文化被無限期暫停演出,還罰款1335萬元人民幣,而李昊石則被公安立案調查。

但事件不斷沒有就此平息,反而愈演愈烈,已經波及其它演出。據大陸民眾在網上反映,中國各地有多場音樂人和樂隊的演出被突然取消。

如:上海獨立樂團「上海秋田」5月17日發布公告稱,因「不可抗力因素,當晚的演出被迫取消」;由台灣人組成的椅子樂團(The Chairs)也表示因政策因素,取消原定20日在杭州銀泰音樂節的演出。還有日本音樂人藥師寺寬邦5月17日在廣州巡演,才開場沒多久就因「不可抗力因素」被迫取消,留下滿場錯愕的觀眾。

荷蘭大學拒絕接收中共公派博士生

歐洲各國對中共的態度越來越謹慎。根據荷蘭媒體的一項調查,荷蘭大學現在不願意接收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大陸博士生。出於知識保護的原因,荷蘭教育部也正在調查接收這類博士生的風險。

中共公派的這類博士生獎學金是由中共教育部資助,中共國家留學基金委撥款。獲得這種獎學金的博士生必須簽署一份表格,承諾和中共大使館保持聯繫,保證在獲得博士學位後,至少返回中國兩年,並宣誓效忠共產黨。

荷蘭多所大學都表示,他們「越來越不願意」錄取這類博士生,尤其是敏感研究領域,如具有民用和軍事應用的「雙重用途」技術。他們都不想接受這類獎學金的博士生,也不願意接受中共國防科技大學的研究人員,也不再招收大陸「國防七子」的博士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