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人質外交?韓國國腳中國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廣島七國集團峰會即將召開,中共當局先後逮捕甚至判刑美國及韓國公民。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精心算計的「人質外交」伎倆。

5月12日,韓國足球運動員孫准浩,被中共當局以「行賄罪」刑事拘留,但直到3天後的5月15日,韓國駐瀋陽總領事館,才獲得中共的通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近日有一韓國公民,因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

有媒體報導,孫準浩可能與山東泰山隊主帥郝偉牽涉的「假球案」有關。在中共足壇的新一輪打假風暴中,山東泰山隊已有多人涉案遭調查。

截至目前,中共當局並未說明孫准浩「收受」了哪些人的「回扣」或「商業賄賂」。

孫準浩現年31歲,去年曾作為韓國國家隊隊員,參加卡塔爾世界盃。2021年開始在山東泰山足球俱樂部踢球。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以受賄罪逮捕韓國的球星,它的時機剛好是在韓國重啟美日韓三國軍事聯盟,並且即將要破例的起程去參加G7日本峰會之際。這種時機並非是偶然,而是中共一種精心算計。」

唐靖遠:「尹錫悅他重塑美韓關係,以及重塑日韓的關係,早就觸怒了中共當局,很有可能會與G7的國家進一步的遏制中共達成一種共識。所以中共其實是在利用抓捕韓國球員的方式,來發出一種無聲的威脅。」

幾乎在同一時間,一名美籍港人梁成運,也被中共蘇州法院以所謂的「間諜」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中共同樣沒有公布具體細節。

國務院發言人帕特爾:「我們知道一名美國公民在中國因間諜罪被判刑。美國公民在海外被拘留,國務院會努力提供所有適當的協助,包括相關的領事探視。國務院最優先關注美國公民在海外的安全和保障。」

評論認為,「人質外交」是中共的慣用手段,儘管中共對這兩名外籍人員給出不同的罪名,但目的都是要恐嚇和要脅相關國家。

資深時事評論員王赫:「宣判在時間點上跟那個中共修訂反間諜法又重合。那麼應該說,中共從這裡釋放一個信號出來,就是說我在國內會嚴加防範。中共他要幹這個事情,要搞人質外交或者跟他進行談判,要進行交換的話,對他來說不需要任何理由。就是他這個流氓本身在這裡面一點都不遮掩。它現在就是那副心理:我是流氓我怕誰,就是這麼一副嘴臉。」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