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追討存款 遭扣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百名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近日追討存款时,遭到河南当地警方暴力驅散,多人被拖拽受傷,另有一兩百人途中被攔截,凡是進入河南的儲戶都遭到抓捕扣押,限制人身自由。

5月14日清晨,來自全國各地的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聚集在河南焦作市人民銀行門口,手拉多個條幅表達訴求,並高喊「河南政府,還我存款」的口號,遭到警察使用催淚瓦斯驅散。

網傳視頻:「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網傳當局將儲戶列入高强度維穩名單,鄭州提前布防1300餘名警力在關鍵位置圍堵,儲戶無法進入鄭州許昌,被迫在焦作市人民銀行表達訴求,警方驅散人群時,多人被拖拽受傷。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河南村鎮銀行儲戶,16日告訴新唐人,進入河南的儲戶都遭到抓捕,扣押在賓館裡,當天她在銀行門口被抓,還看到距離銀行100米左右轉角的地方,有人倒在地上,要把她拖走,救護車也在旁邊待命。

河南村鎮銀行匿名儲戶:「星期天早上在焦作人民銀行門口應該有100人左右,警察使用催淚瓦斯把人都分散了嘛,外面也攔了一兩百人,直接抓進去了嘛,24小時以後,補了一個書面傳喚,傳喚結束之後,都被送到賓館了,限制人身自由,有人看守出不去啊,還有的人的手機被收沒了。」

據了解,因一年多無法取到存款,儲戶多次集體到河南追討存款都無功而返,近期1627名儲戶曾聯名上書。15日,有儲戶發帖控訴:儲戶家庭汽車和儲戶和親屬頭像,身份證等信息被大數據監控,一旦進入河南,北京等地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被攔截,此外,儲戶及家人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也被監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