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追讨存款 遭扣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上百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近日追讨存款时,遭到河南当地警方暴力驱散,多人被拖拽受伤,另有一两百人途中被拦截,凡是进入河南的储户都遭到抓捕扣押,限制人身自由。

5月14日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聚集在河南焦作市人民银行门口,手拉多个条幅表达诉求,并高喊“河南政府,还我存款”的口号,遭到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散。

网传视频:“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网传当局将储户列入高强度维稳名单,郑州提前布防1300余名警力在关键位置围堵,储户无法进入郑州许昌,被迫在焦作市人民银行表达诉求,警方驱散人群时,多人被拖拽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16日告诉新唐人,进入河南的储户都遭到抓捕,扣押在宾馆里,当天她在银行门口被抓,还看到距离银行100米左右转角的地方,有人倒在地上,要把她拖走,救护车也在旁边待命。

河南村镇银行匿名储户:“星期天早上在焦作人民银行门口应该有100人左右,警察使用催泪瓦斯把人都分散了嘛,外面也拦了一两百人,直接抓进去了嘛,24小时以后,补了一个书面传唤,传唤结束之后,都被送到宾馆了,限制人身自由,有人看守出不去啊,还有的人的手机被收没了。”

据了解,因一年多无法取到存款,储户多次集体到河南追讨存款都无功而返,近期1627名储户曾联名上书。15日,有储户发帖控诉:储户家庭汽车和储户和亲属头像,身份证等信息被大数据监控,一旦进入河南,北京等地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被拦截,此外,储户及家人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也被监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