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爆驚人數據 發熱病人四分之一感染新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中共專家鍾南山罕見透露,中國有85%的人,也就是高達12億人,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與此同時,廣州的數據顯示,發熱病人中,四分之一都是感染了中共病毒。

5月15日,中共專家鍾南山表示,根據廣州市發熱門診的數據,在接受檢測的發熱病人裡,有20%~25%是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在廣州流行的主流新冠病毒株是XBB1.9.1,根據測定,全國大概有85%的人感染過新冠病毒,約有11億至12億人。同時鍾南山宣稱,下一步應對新冠病毒感染,一方面還需要研發能覆蓋XBB變異毒株的疫苗,另一方面,一旦感染了新冠,應給予及時藥物治療。真實情況不明。

有民眾隨即想到,「85%感染過,那死亡率是多少?」也有民眾表示,「這麼高的感染率,能否說明之前打的疫苗防護力很差?」

近日,中國多地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歷經3年疫情,中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常住人口首次集體下降,引發關注。分析認為,中國疫情不僅造成大量人員死亡,同時重創中國經濟,四大一線城市也出現外來人口撤離潮。

與此同時,第二波疫情爆發,病毒仍在中國多地肆虐。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隨著二陽的增多,人們在尋找更好預防新冠感染的方法。

5月13日,國內第一款新冠mRNA疫苗,在石家莊注射首針。 」

不過,有專家表示了質疑和擔憂。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從2021年開始就急著想要推這個mRNA疫苗,中國政府也自主研發這個mRNA疫苗,那麼在2022年的時候有了這些初步的產品之後,它就趕快給它臨床試驗的許可。那麼你去細看這個石藥公司所發出來的Press Release,你看到它實際上並不是單個石藥公司的疫苗,它實際上是把它做一個加強劑。那麼這裡面就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因為在中國大陸其實大部分人接種的是滅活的疫苗,那麼這個人群在這個基礎上如果再打你現在mRNA把它做一個增強劑,那麼這個保護力是多少?我們就不知道。而且因為它本身這些數據是沒有發表出來的。所以就等於說這個藥公司我自己說了這個事情,但是沒有對外公布這個事情是怎麼做的。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