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矛盾突吹和風 分析:緩兵計分化G7麻痺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在G7峰會前夕,美中高層會面,中共外交調子、對台灣調子似乎相對放軟。(15日)有分析認為,中共企圖緩和G7七國反制,也要分化歐美、麻痺台灣、干預台灣大選。

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中共目前)決策的一個特點,叫做前後激烈衝突、左右嚴重矛盾。」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5月10日兩天會見中共外交一把手王毅,中共被解讀調子放軟。黃清龍解讀:

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就是中共有壓力了。(中共)一方面是希望能夠和緩,G7會議最後出來的聲明;第二個當然還是希望破壞,美歐跟整個西方的聯合起來的,這個對中共施壓的力道。」

《日經亞洲》報導,中國網路上,評論所謂「武統台灣」的輿論猶如被解禁,雨後春筍般展開,為武統論降溫。桑普解讀目的:

時事評論人 桑普:「當然是緩兵之計。(一)習近平避免陷入被動,被主戰派裹著來拖著走;第二個是(對中國)國內要引蛇出洞,清除政敵,就看誰來搭上這一個四面受敵論;(三)對台灣要擺笑臉做統戰、麻痺人心、影響選舉;(四)為布林肯訪華、或者說那個拜習會來做準備,對美國跟歐洲,都分別巧施詐術,給下台階、利誘分化。」

王滬寧在5月(9日-10日)對台工作會議聲稱,逐步恢復擴大兩岸交流、「與台灣各階層人士交朋友」。桑普警告,綿裡藏針。

時事評論人 桑普:「有匕首在裡面,有(中共的)一中原則、有九二共識、有兩岸融合發展、兩岸一家親、有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是來幫助那些,可能跟中共站在同一線的一些候選人,來去助選用的。講的都是虛的,做的才是真的。」

桑普提醒,中共軍機軍艦持續侵擾台灣、日本;習近平8日會見130國500位華僑社團負責人,統戰部要求華僑推動中共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新征程」,是在推動全球灰色地帶衝突、銳實力侵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