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多地出現二輪疫情 香港急診室也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本期的新聞週刊。近日,中國多地爆發第二輪中共病毒疫情,其中變異毒株占74%,感染者症狀嚴重。有中國的醫生表示,身邊新冠陽性、二陽的病例多了起來,但中共疾控中心遲遲沒有更新具體數據。消息引發民眾擔憂。與此同時,香港急診室也再度淪陷。

近日,中國大陸新冠陽性患者持續攀升,中國很多民眾在網上發文透露,很多家人和同事紛紛確診,有的公司全軍覆沒。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門診上抗原陽性的患者越來越多,很多人不放心來門診診治。無論是否承認,門診上抗原陽性的患者比前一段時間增多了。」

上海民眾:「自從12月中旬陽完了以後,我的身體就特別特別的差。沒有健健康康過一個月過,我每個月都在生病。就是這幾個月的生病次數,比我前幾年加起來的還多。有些粉絲可能知道我前幾天病得很嚴重。那個病我還沒有好,我就又陽了。」

5月8日,一則安徽省的通知引發關注,聲稱「鑑於目前省內高校疫情大幅增長態勢,剛接到省教育廳緊急通知,需要分析學校疫情形勢,請學生按實情填寫活動情況。」同一天,一段山西某醫院人滿為患的視頻,在網上流傳。真實情況不明。

四川民眾:「5月7日,也就是前天晚上,我請了一大群的朋友吃飯。但是沒想到的是,當天18個人吃飯,目前是有12個人出現了不適感。明確有發燒症狀的是8個人,超過了一大半的人是嗓子疼。」

5月8日,中共疾控中心宣稱,4月下旬,奧密克戎(Omicron)XBB系列變異毒株的構成已達97.5%,成為中國目前主要新冠病毒流行株。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目前多地醫院發燒門診人次再次增多,有的網友表示公司的某些單位全軍覆沒,加入了二陽的大軍。張文宏教授也表示,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近日,中國陽性患者持續攀升,多地官方發布公告,讓民眾接種疫苗。但民眾普遍質疑中國疫苗的安全性。

近日,江蘇省泰州市人民醫院在《中疾控週刊》上發表的新冠疫情分析顯示,去年12月份大批醫護人員感染新冠,其中打過第四針的和距離上次接種一個月內的人,感染率為81%;打過一到三針或接種大於一個月的人,感染率為87%。

文章說,相比而言,「感染+疫苗」或「感染」起到的保護作用強於光接種疫苗。

專家解釋,多次接種疫苗,會不斷增加人體免疫系統的負擔,導致免疫力下降。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所以這個人體知道你這個的刺激,就是等於說是一定程度上覺得這個是一種騷擾,那麼以後如果有其它的病毒,其它的細菌來入侵,其實你清理病毒的速度反而慢了。這就是你反覆打疫苗,它所可能帶來的一個潛在的後果。就是說你反覆打疫苗以後被感染的時候,可能這個病毒在你體內反而存留時間更長。」

5月10日,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醫院管理局公佈,近期香港新冠和流感的感染人數持續攀升。過去一週,每日超過6,000人到急症室求診,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預計,新冠的感染人數未來數星期仍會持續攀升。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