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老人被奪地怒殺前副市長 獲讚「爲民除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黑龍江殘疾老人隋廣義耕種近30年的口糧田,突然被同村的退休副市長奪走,怒殺對方後自殺。傳民衆拉橫幅稱贊他「爲民除害」。他的女兒們一直試圖為他伸冤。

事發黑龍江省地級市肇東市同發村。近期以來,隋廣義的女兒們接連在網上發帖文和視頻,訴説父親的冤情。

她們控訴指,1992年,村委會將8.7畝地承包給隋廣義耕種,並於1994年將這片土地分給隋廣義作爲口糧田。隋廣義連續耕種了29年,且一直按照政策繳納稅費、公糧。

不料,2021年同村的原肇東市副市長孫德志突然將隋廣義告上法庭,憑藉一張2002年發放的國有土地所有權証,聲稱這片土地是他所有,要求隋廣義「歸還土地」並「賠償承包費」。

案件審理過程中,村委會為隋廣義開具了土地承包證明,還拿出了村裡的台帳,村民們也為隋廣義提供了證詞。但法庭只認孫德志的國有土地所有權証,一審二審都判隋廣義敗訴。

隋廣義的女兒在視頻中說,父親實在覺得氣不過,睡夢中都在訴説冤屈。最後因爲有冤無處伸,終於在2022年10月14日將孫德志連捅二十多刀殺死,然後自殺。

近日流出的網絡照片顯示,隋廣義的墳前有許多民衆自發贈送的花圈,花圈前還拉起一個橫幅,上寫「沉痛悼念隋廣義老英雄 爲民除害 造福一方 願隋老英雄一路走好 百姓永遠懷念您」。

據網易自媒體報導,隋廣義年近七旬,是一名瘸腿的殘疾老人,一生老實本分,膝下只有三個女兒,沒有兒子。而孫得志曾任肇東市副市長,四個子女在省城各大機關工作。

報導說,孫得志退休後,在隋廣義的土地旁邊建有廠房和機械化漁場,但多年來從來沒有提起過隋廣義的土地是他的,也沒有上門要過賠償。就在市裡傳出要修五環公路,需要占用這塊耕地時,孫得志突然向隋廣義提起訴訟。

孫得志拿出的2002年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是時任肇東市國土局地籍科長、現任肇東市國土局副局長辛某某開具。隋廣義的女兒在網上實名舉報辛某某濫用職權。

報導指,隋廣義上訴失敗,一次次上訪也毫無作用,反而多次被派出所以「非法鬧事」罪名拘留,還遭到孫得志嘲笑辱罵。伸冤無望的隋廣義最後選擇了與孫得志同歸於盡。

2022年10月14日,隋廣義持刀衝向正在肇東市一處公園拉二胡的孫得志,大喊「你不讓我活,我也不讓你活」,連捅二十多刀才停手。隨後也自殺身亡。

報導說,隋廣義死後,他的三個女兒繼續上訪,試圖討回土地。其中二女兒多次在網上維權,但最近一張照片疑似身穿囚衣,未知是否因上訪被公安拘留。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