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日照原政法書記高傑認罪 26年受賄近兩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中共山東日照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前政法委書記高傑,已於近日受審。高傑被控在長達26年時間內,受賄近2000萬元,高傑當庭「認罪」。

據山東省東營市中級法院消息,5月11日,高傑在山東省東營市中級法院受審,高傑被指控在1996年至2022年5月,利用職權在多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人民幣1913.7184萬元。

消息稱,高傑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案件將擇期宣判。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今年60歲的高傑,曾任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祕書長、宣傳部部長等職。2020年6月,高傑「當選」為日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22年8月,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高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3個月後,高傑被通報「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雙開通報稱,高傑「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便利謀取個人私利;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和插手行政執法活動」;「在工程承攬、案件辦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

高傑任日照市政法委書記期間,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據海外明慧網2022年8月6日報導,2012年2月至2015年4月,高傑任日照市政法委書記期間,主導、指揮了當地公檢法司等部門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包括非法抓捕、抄家、拘留、勞教及判刑。

其中日照市東港區醫院職工、法輪功學員張平被迫害致死,另有當地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鏈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