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運動員受傷退役賣水果 最怕遇城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近日,大陸一位跆拳道女運動員受傷退役,在街頭賣水果,引發關注。她直言,最怕遇到城管

中國大陸九〇後女運動員娜娜在社交網絡平台發布賣水果的視頻,近日引發網民關注,短短幾天,視頻點讚就高達數十萬,圈粉3.3萬。

娜娜在個人簡介中寫道,她是四川妹子,因為半月板撕裂,拖延了3年多才進行手術,她也因此退役,告別運動員生涯。

退役後,娜娜開始擺地攤,賣水果,賺錢養家,凌晨4點就去批發水果。

視頻中,娜娜高挑的身材,靚麗的面容,在一眾小攤販中十分醒目。她在街頭一邊吆喝著賣水果,一邊在直播間和粉絲互動。

她在視頻中直言,平時擺攤最擔心的就是遇到城管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娜娜每天賣水果都會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有時要賣100元人民幣,有時是給自己買一瓶防脫洗髮水。

娜娜感嘆,運動員只能吃青春飯,退役後生活不易。

有網友留言稱,當年他也被老師選去練體育,最後家裡人不同意,擔心他退役後找不到好工作,當初那批去的隊友基本上都沒有很好的職業。

娜娜感同身受,回覆道:「被一劍穿心,也是漫漫人生題太難。」

中國體操冠軍在街頭賣藝

在中國,受傷退役的運動員確實有很多生活困難的,此前新聞就有報導,中國一位體操冠軍賣掉金牌,淪落到街頭賣藝為生。

現年40歲的張尚武曾是中國國家體操隊一名運動員,在200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奪得兩塊金牌。但在2003年,由於長期高強度訓練,張尚武跟腱斷裂,被退回省隊。2005年,復出無望的張尚武拿著3.8萬元的補償金退役。

退役後,張尚武才發現自己沒有任何謀生技能,連當保安都被嫌棄身高太矮。無奈之下,張尚武把自己的金牌賣了維持生活。之後,他因為盜竊而入獄。

張尚武出獄後被生活所迫,選擇在街頭賣藝,這個新聞在當時引起巨大反響。

(網絡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